《宝葫芦秘密》读后感
这一段时间里,我读了《宝葫芦的秘密》这本书,这里面的主人公是宝葫芦,王葆我想对这里的王葆说一句,诚实最重要。
这本书主要讲述了王葆的奶奶从小就给王葆江葫芦的故事,王葆也是在遇到困难时就联想到奶奶讲的故事,而联想到奶奶说的宝葫芦。
那一天,星期日,王葆要去参加科学小组的电磁启动器的制作早早的就来到了学校里,因为这一天受尽了憋屈,在参加活动之前,王宝参加了一盘象棋,因为他的朋友姚俊偷偷移动了象棋被王葆发现了,同学们不帮他维持正义,反倒去帮姚俊,受完这场气,他来到了科学小组,组长是苏明风,但是里面王葆说的一句话,我很不喜欢,他认为苏明风跟他打过一次乒乓球,还打不过他呢,认为他不可以胜任这个组长的职位,我认为不要以消极的心态去看到他人,别人能当上组长,一定有人家的本事。
但是她的性格的确很让人烦,东看看西瞧瞧,说别人这不好,说别人那不好还在炫耀自己的工作有多么难,把王葆若惹恼了,王葆跑出了教室,跑回家睡着了,醒来之后想起来有人去约他钓鱼,来到了河边,却不到一个人,但是直到了太阳快落山的时候,他却一条鱼也没钓着。
这时宝葫芦出现了,王八把他吊了上来,他们就开始了故事。
宝葫芦的作用就是王葆你想什么就出现在王葆的面前,但是这可给王葆惹了不少麻烦,还被人当成小偷。
记得有一篇,是偶遇杨栓,杨栓认为他的东西都是跟他一样偷来的,所以就用那些词语去暗示王葆,让王葆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他们出来走路,来到了一家无人图书馆,这时杨栓说了一句,哇,这里有好多新版的图书哇,这时王葆也想了想,没错,这就是那些书,这是他的手里突然就出现了那些书,这让杨栓更以为他的东西都是偷来的了,让杨栓的心里对他暗示了好多次,给王宝惹了不少麻烦。
读完这本书,我知道了诚实最重要,他的那些东西都是虚幻的,甚至还是宝葫芦从别人那里拿过来,而成为他的,自己的就是自己的,别人的终究不可能是自己的,秘密总有一天会水落石出的。
寒假里,我看了张天翼所写的《宝葫芦的秘密》这本书,脑海中不禁浮现主人公与宝葫芦经历的一幕幕,心中已明白几分耕耘收获的道理。
王葆偶然间得到宝葫芦,他用宝葫芦帮自己做了很多事,写作业、看电影、偷商店玩具、钓到很多鱼……甚至自己心中所有的念头,都被宝葫芦察觉,并一一办到,可是王葆渐渐发现自己越来越会撒谎,想做的事都被宝葫芦抢着干,很多时间都荒废了,什么事情也没办成,一无所获,最后不得不逃学。这种害怕让他惊醒,原来是一场梦,告诫自己以后不要再想不费力就得到了东西。
读完这本书,那些情节还在脑海中浮现,令我回味再三。人们常说:”一份耕耘,一份收获。“不劳动,哪里来得成果;
不耕作,哪里来得丰收;
不用功,哪里来得成绩?异想天开只会得到幻想的事物,想有一个美好的结果,必须有着刻苦的精神和不懈的努力。也许每个人都想要得到最好的东西,也许每个人都想要悠闲的生活,也许每个人都希望少动手事办好,可耕作总会让你的田园里结出丰硕之果,有付出就必会有回报。每一天都付出一点,时间长久,便会酿出最醇美的美酒。
快要期末考试的那段日子,白天我利用课间参考书籍,夜晚我挑灯夜战复习重点习题。每个课间看见别人玩得开心,我总是忍不住想要投入到他们当中去,可转念一想,考试了,让自己的心静一点,专心学习吧!一个晚上,一道思考题难住了我,那时我的眼皮想要”罢工“,可心里却总有一个念头在提醒我:千万不能睡呀!复习任务还没有完成,怎么能睡了呢?不能养成拖拉的习惯。于是我强打起精神,复习着我标注的地方。日复一日,短短几个星期后,我的复习任务已经完成了,为考试做好了”全副武装“的准备。期末考试后分数下来了,那鲜红的分数闪耀着喜庆的光芒,我付出的精力总算得到了回报。
付出总会有收获,春天播下勤奋的种子,秋天收获成功的果实。在来年的春天里,我要播种下努力的种子,等待下一个秋天金黄灿灿的收获。
在这个暑假中,我读了好几本书,但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本书是《宝葫芦的秘密》这本书。下面就和我一起来看看我读完这本书后的感想吧。刚开始看的时候,觉得宝葫芦真是一个宝贝,我要是有一个宝葫芦该有多好啊,要什么就有什么。可是当把整本书读完以后我的想法就变了,我认为,宝葫芦虽然可以给我们带来快乐,但是更多的也许是讨厌和烦恼吧!
故事是从这里讲起的:有一个叫王葆的小男孩,他非常喜欢听奶奶讲故事,奶奶就总是讲宝葫芦的故事,有了宝葫芦就会变得好幸福,要什么有什么。有一天。王葆自己在钓鱼的时候,意外的钓到了一个宝葫芦。觉得他自己总算可以要什么有什么过得幸福了,在前一短时间,觉得宝葫芦很好,要什么有什么。可是到了后来,却发现宝葫芦知道了自己的心事,把他要做的事全部做了,自己没有什么事可做了。到了后来还发现宝葫芦的东西是偷来的,一气之下,就把这个秘密告诉了大家,使得宝葫芦没有用了,他也就把宝葫芦给扔了,自己也就彻底轻松了。从这个故事中,我们不难发现,什么事都是要用你的劳动的成果换来,不能要不劳而获的东西。
就拿这个宝葫芦来说吧,当你觉得你要什么有什么的时候,你会觉得自己很开心、很快活,可是当你发现这些东西是偷来的时候,你心里又会怎么想?不劳而获的东西在你的面前你会吃吗?宝葫芦知道我的心思,在邻居和同学面前把我想要的东西偷来放在我手上,这不是让我在邻居和同学面前难堪吗?所以,我们做什么事都不能贪图小利,贪心的人是没人理的。王葆最后把宝葫芦扔了,我们大家有两种不同的观点,有的是认为王葆把宝葫芦扔了是不对的;
而有的人却认为王葆把宝葫芦扔了是一种正确的选择。
我们不能收不劳而获的东西,但是可以让自己成为一个爱劳动、珍惜别人劳动、诚实的孩子吧!